close

最近很少更新部落格, 少到登入的密碼都忘光光. 被忘年之交小六用蓮花指指了一下之後, 痛定思痛決定寫一些廢話.

最近心情沒有不好, 但是哭點卻異常的低, 比起我大學二年級在練劍上受到重大創傷和在前公司發現被加薪 4% (還是 6%? 糟糕我忘了) 的屈辱感, 這次哭點低可以排到第三名. 當然前兩次的事件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可笑得不得了, 要是遇到當時的我, 大概就會拍拍我那像加菲貓的頭說: "傻孩子, 以後還有更雖小的日子等著你, 現在是難過個屁呀!!"

這次的哭點都降落在很奇怪的地方, 肚子太餓等不到朋友送的早餐, 我的鼻腔就開始發酸了 (虧我星期天這麼早起床居然沒早餐吃真是雖死我了嗚嗚嗚); 別人在噗浪上說了一句奇怪的話我就心裡想你為什麼要這樣惹我傷心 (碼的現在連哪句話都不記得了, 我是不是神經病呀); 看到知名部落客壽司回台灣吃了那麼多東西心裡就一陣悽涼, 邊擦眼淚邊感嘆我媽都不讓我去夜市買東西吃; 被網友稱讚慢打好 man 我的怒火和淚水馬上爆發, 覺得下次回台灣一定要打爆他的頭 (這個是我亂編的); 聽到感傷的歌也開始找面紙... 總之莫名其妙的事都可以難過, 害我差點懷疑自己得了產後憂鬱症.

不過這樣自怨自艾下去, 實在是有辱我張小達神經比海底電纜還粗的稱號, 所以決定上網去看看好笑的部落格,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一不小心踩到了地雷. 就醬的營養午餐現在應該算是人盡皆知的可愛部落格, 就醬的爆笑文筆跟巧可畫龍點睛的插圖每次都讓我看到肚子痛. 不過這一篇卻讓我這明明沒有生, 未來的小孩還在排隊喝夢婆湯等投胎, 卻疑似產後精神有問題的老OL發飆了.

"你不是我媽之小小就醬的怒吼" 剛看前面幾段真的是很好笑, 邊看還邊自言自語:

"拜託, 我爸賞巴掌的 free style 比較帥吧"

"好遜的爸媽, 他們不知道用衣架打人, 衣架會變形嗎? 叫他來跟我爸拜師一下"

但是再看下去心裡越來越難過, 看到 "重點是,小孩子被打習慣以後,會沒有羞恥心,容易變諧星" 這一句的時候, 一整個大爆發, 不知道自己是在哭還是在笑, 鼻涕還不小心噴出來濺到鍵盤, 真是噁心死了.

不過接著看下一段發現居然有人從小被媽媽栓條狗鍊綁在門口, 我的心情就好多了, 好歹我家門口沒有鐵欄杆就算我爸要綁我狗鍊也不知道要栓在哪. (除非他想溜狗) 然後我再發揮不管看到什麼都可以 OS 的習慣, 跟這篇落落長的留言對話了起來:

"拜託~~我爸早就不用皮帶打人了, 太長了會回彈打到自己很痛耶..."

"對對對, 我爸也愛用黃色水管抽大腿, 那個虎虎生風的聲音真是厲害"

"沒錯! 大人真是很難相處, 被打哭了嫌吵打得更用力, 不哭被以為在鬧脾氣就繼續把我們打到哭!"

"靠夭! 有人居然被爸媽拿菜刀追殺, 那你有用手刀逃跑嗎?"

"幹! 居然有父親用電棒電嬰兒, 你現在長大有變成皮卡丘嗎?"

"你媽把你抓去用頭撞洗手槽到頭破血流, 唉呀你媽媽搞錯啦, 其實你是在練少林大力金剛腿, 練鐵頭功的是你師兄啦!"

不過看到一個叫阿曼達公主的留言讓我不爽, 她居然說 "原來諧星的人生都有點被害妄想症" 聽得我一肚子火. 我們可是真真實實的受害者呢! 哪裡有妄想? 留言還用注音文裝可愛, 跟我取同一個英文名字居然這麼白目真是找死!不過看在她小時候也被爸爸賞過巴掌的份上就不跟她計較那麼多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整篇連所有的留言都要編入國小教材, 這樣現代的小孩子被打才知道要報警把自己的爸爸媽媽抓起來!!

糟糕寫到這裡完完全全的離題了. 不過我的部落格一向是雜亂無章+結尾沒力, 習慣就好. 當了這麼多年的獨居老人, 就算心情不好也養成習慣馬上轉移注意力找開心的事做, 雖然有一度想砸東西洩憤, 可是東西都是自己賺錢買的, 捨不得摔, 再者破掉的東西灑滿地還要自己清理, 東西摔壞還要大老遠開車去買真是很不划算. 所以只好洗洗臉再去看其他搞笑的東西平衡一下.

唉呀抱怨完了還是有好事要說個嘴. 我前幾天買了花盆泥土種子異想天開要種起東西來, 經過我的努力 (我努力了什麼?) 今天早上終於有 6-7 顆種子發芽了! 看看下面那張照片中間的地方, 是不是有二個可愛的小葉子呀? 我一定會每天好好鼓勵這些小草, 讓他們長得又高又壯. (沒力的結尾)

100_0474.JPG

 

100_04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