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_0536.JPG

照片裡的酒都是今天和朋友去 San Antonio Winery 買的. 中間三支是我會去那家酒廠的主要原因, 2005 年的 Cask 520 Bordeaux blend 喝起來芬芳濃郁, 濃度 dry 度口感適中, 是我喝在 30 元之內最好喝的酒. 本來每支 $27.95. 但是因為我是大戶 (誤), 加上同行有美女 Michelle 作陪, 店員 Jerry 伯伯看到美女心花怒放就算我們團購價一支 $25.00. 最讓我高興的原因是那個 2005 年的 Bordeaux 全酒莊只剩4支, 被我們搜括一空之後看著別人買不到的懊惱神情, 真是讓我超滿足的呀阿阿阿阿阿阿!!!

102_0537.JPG

近距離特寫一張

其實我喝酒不太迷信價錢或品牌, 就跟我看書一樣十分隨性. 所有的酒一律只分二種: 我愛的和不愛的. 而且我覺得葡萄酒要是超過 30 元的話也未免太太機車了, 所以看到上鎖的酒櫃裡有 $100 到 $400 的酒, 無論得了什麼獎 score 有多高我完全不為所動, 因為要我花 100 多塊我寧願去坑錢的博克萊訂一批中文書. 

喝到第三杯店員 Jerry 伯伯給我們新開了一支一般不給人試喝的 Cabernet Sauvignon (Rutherford, Napa 2006), 好喝是好喝可是一支要 $49.95 實在是有點貴. 不過伯伯很夠意思, 在我們去附設的餐廳吃東西之前給我們一人一杯帶著, 吃到一半再跑來幫我們 refill, 所以那罐就讓我們一行 4 個人喝光光, 要是加上加州有名的機車 9.25% 銷售税, 算下來我們當場省了 50 多塊. 我們不過只買了 11 還是 12 支酒, 整單生意他可是大虧本呀!

和一群搞笑可愛的朋友一起喝酒讓我一掃昨天遇到神經病必取的怨氣, 在回程路上想起李白當初喝酒的時候, 大概也是一樣的心情吧!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  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  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 丹丘生  將進酒莫停

與君歌一曲  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  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  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  鬥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  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 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消萬古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