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因為幾個好心國中同學的努力, 我們在 Facebook 設立了一個國中同學會的連絡站. 看到老師和其他同學的消息真是令人高興. 想到 20 幾年前大家同班唸書, 就驚覺時間過得好快好恐怖! 好幾個同學都是二個孩子的爸爸了, 看到他們小孩照片有似曾相識的臉孔, 就覺得遺傳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呀!

2. 最近部落格人氣回復到一天10人次, 讓我感到安心不少. 之前突然比較多人來似乎是因為我在登入的狀況去別人家留言, 所以自曝身分. 不過希望那些不認識的人都被我上一篇不友善的機車文給嚇走了. 說到底還是自己的錯, 下次要好好記得呀!

3. 工作上忙碌的狀況似乎快要告一段落, 但是天生苦命的我又開始擔心之後幾個月的業績, 天氣越來越熱, 一想到要頂著將近 90-100 F 的高溫跑來跑去見客戶就煩. 但是為了生活沒辦法, 只好眼看著自己皮膚越來越差越來越糙老, 到最後賺的錢全部拿去整形拉皮有比較好嗎? 雖然那些看慣老女人的美國朋友常常說我看起來"還算"年輕, 但是我對他們的眼光判斷力以及虛幻的安慰可是一點信心都沒有呀!

4. 前一段時間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心臟病過世, 引發遺產爭奪戰, 剛好我正在看跟朋友借的山崎豐子的女系家族. 無論小說, 現實生活都在上演一樣的戲碼. 人性的醜陋面又不是沒看過, 只不過當初引發紛爭的金額不夠多, 大家還算在某些情況為自己保留一些不值錢的顏面, 沒有把張牙五爪的真面目露出來嚇人. 根據我雖小的成長經驗, 覺得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的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或許有一些 shortcut 好像可以省掉不少努力和麻煩, 好像可以因此少吃一點苦, 但是我總覺得走了那條路就是佔了誰的便宜一樣, 以後一定會遭到報應. 父母生給我一個正常的頭腦健全的四肢就夠了 (雖然頭腦被許多朋友譏笑為神經太大條, 我又是全家最矮的小孩很鬱悶) 靠自己努力應該也不會太差, 而且讓我晚上可以睡的著覺, 日子過的心安理得.

不過當我這樣講, 我的一位 娘砲 男子漢好友就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馬上嗆聲說就是我這種自以為不需要任何人的態度, 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 覺得不敢為我付出, 我這人表面看來好相處其實無謂的自尊一大堆.... 巴拉巴拉講一堆讓我無言的話, 害我跟他喝酒喝到一半, 好興致全都不見了, 當場不爽到想哭給他看嚇死他.

其實我也不是自以為了不起什麼事都難不倒,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機車老 OL, 也一直很感謝幫過我忙的人. 只是剛好這幾年在我遇到困難面對挑戰的時候, 通常是孤立無援甚至有人虎視眈眈準備扯後腿的情況, 當你身邊總有人給你臉色看, 總有人等著看你失敗好在背後賤嘴, 有幾個人能真正心境平和放鬆自己過日子? 我至少已經很努力讓自己不要被他們干擾, 提醒自己不要因此變得現實勢利愛比較愛記恨. (其他都還好, 但是愛記恨倒是沒錯, 哈哈) 但是或許我做的還不夠, 過去幾年的生活讓我不由自主養成了表面溫和骨子裡乖戾的個性, 既然自己知道這是事實, 也很難去責怪我那藉著酒膽說出實話的朋友. 不過我下次跟他喝酒之後要想想怎麼樣裝無辜把他沒有男人味作風娘砲的事實借酒裝瘋給講出來, 看他回家會不會抱著棉被大哭, 哼!! (果然愛記恨)

5. 剛寫完PO 上這一篇的 20 分鐘之後, 我一時手癢就不小心在博克萊買了 10 本再不看我會死的書. 這幾本似乎已經在台灣出版了好一段時間, 不過好書的特質之一就是不退流行, 希望每本都讓我滿意!

納棺夫日記: 這是電影送行者的原著, 應該會很感人

相遇: 米蘭昆德拉的新書, 雖然沒有自信能完全了解這本書的內容, 但是還是想試著看看我從高中就喜歡的作家想要說什麼.

受活: 本來對 99% 中文作家都沒興趣的我, 從酪梨壽司的網站看到閻連科的介紹因此產生好奇心, 算是 toe in the water 第一本.

陌生的土地 & 同名之人The Namesake: 以上這二本也是在壽司的部落格看到的, 看了他的讀者一面倒稱讚的留言, 大概不會太差吧??

嫌疑犯X的獻身, 幻夜(上 ) & 幻夜(下): 自從跟米血糕借了東野圭吾的白夜行, 就覺得我一定要好好了解這位作家. 他對於故事場景編排的功力真是不得了呀!

Q&A: 電影原著, 好奇想看看.

莫拉的雙生: 訂這本書是很冒險的決定, 但是因為這樣的冒險讓我認識了 Lawrence Block, Frank McCourt 和 Patricia Conwell (雖然後來覺得她的書跟Judi Picoult 最後變成討人厭的老梗王). 希望我會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